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出席公众答问大会 提出三大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曾荫权18日表示,在担任行政长官的两年任期内,将致力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创建和谐社会及全方位发展经济。

  18日是曾荫权当选香港新的行政长官人选后首次出席公众答问大会。由香港电台、亚洲电视、无线电视和香港有线电视4家电视台主办的答问大会在沙田大会堂举行,来自香港各界公众300多人出席了答问大会。

  在答问大会上,曾荫权就市民关注的政制发展、政府管治能力、改善民生,以及教育、医疗等问题回答了各界人士的提问。

  曾荫权表示,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创建和谐社会和全方位发展经济这三个领域,是未来两年内最重要的工作。他希望能在近几个月内,与各方广泛接触,征求意见,以期在今年10月发表施政报告,勾画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

  关于行政会议重组问题,曾荫权表示,希望行政会议能集合社会各界精英的意见,同时希望进入行政会议的人是为香港服务、爱国家、爱香港的人。

  关于发展经济问题,曾荫权表示,随着香港经济复苏,失业率可望一路下降。他承诺,将采取多方措施,为失业人士提供更大的帮助。

  参加答问大会的市民十分踊跃,不少家庭是扶老携幼全家到场。许多市民认为,答问大会给了他们反映心声的机会,拉近了他们与政府施政的距离。91岁的李先生和太太搀扶着前来,他们说就是想“听听曾先生的施政意见”。一名姓袁的六年级小学生因得到向曾荫权提出教育问题的机会而十分开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提名期16日结束,曾荫权成为唯一获得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并当选为新的行政长官人选。新的行政长官人选经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后,将正式成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pageTop(gb/longhoo/news2004/china/index.html,国内新闻);

  曾荫权出席公众答问大会 提出三大工作重点

  作者:向剑帼 苏晓 张雅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