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烟台市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吸引万余名求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3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9日讯昨天,“2005年烟台市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在烟台国际会展馆举行,5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寻求人才近8000人,吸引了1万余求职者,初步达成工作意向3500多个,有力地促进了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本次招聘会彰显三大特点:

  一是各类人才需求趋于平衡。市场营销虽然仍居需求排行第一,但是需求比例明显下降,由日常招聘会的45%左右降到20%。管理人才较为抢手,上升到需求排行的第三位,占总
寻求量的10%,主要需求企业管理、项目经理等方面人才,说明随着企业分工合作化的细化和运营机制的改进,管理类人才出现短缺。

  二是企业用人更加理性。从学历寻求看,专科、中专人才较受欢迎,两者占了总需求数的87%,而本科人才需求较少,仅占9%,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几乎没有需求。这表明民营企业用人以实用、够用为主,不再一味看重学历。

  三是知名企业进场争夺“人才”。参加本次大会的企业以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主,也有部分大型知名企业,如富士康、通用东岳、冰轮、正海、丛林集团等,这些企业提供了较多的高薪职位,成为本次招聘会的又一亮点。(记者刘海玲摄影 刘学龙 通讯员 顾巍)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