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电力迎峰度夏预案出台严控光亮工程照明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39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9日讯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电力办获悉,《2005年全市电力迎峰度夏预案》正式出台。根据预案,我市将全面加强对电力需求的科学管理,在负荷高峰时段,严格控制城市光亮工程、霓虹灯等装饰照明用电,同时要求办公、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处的空调适当调高温度运行。

  根据预案,今年夏天,我市将从电力生产与供应、电力需求管理、各县市最高用电负
荷限额等方面入手,确保不拉闸限电,实现电力安全度夏。在夏季负荷高峰期,原则上不安排输变电设备和发电机组计划检修,同时落实煤炭资源、运力,加强电煤产运销协调和调度,保证机组在负荷高峰期间能根据需要满发稳供。全面落实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用户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和用电时间,加强对高耗能用电大户的负荷监测,督促其避峰用电,节约用电。

  市经贸委电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预案全面强化了对电力需求的管理。按照预案,今夏烟台电网最高负荷按照195万千瓦时控制,各县市区按照本地用电及网供负荷、发电装机及电网结构等情况也均制定了最高负荷。当全网负荷超过电网供给能力时,优先安排居民和重要用户用电。在负荷高峰时段,严格控制城市光亮工程、霓虹灯等装饰照明用电,要求办公、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处的空调适当提高温度运行。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1—5月份,全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4%。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83.8万千瓦,超过了去年夏季高峰最高负荷。(本报记者夏红尧)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