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枪手被当场“捉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52 东方网-劳动报

  监考老师发现照片不符,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枪手及其雇主将受到追加处罚

  要从源头上遏制,关键是要合理定位四六级考试

  本报讯虽然严打声不绝于耳,但在昨天举行的新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仍有人作弊。在容纳300名社会考生参加四级考试的格致初级中学考点,一名30岁左右的女枪手被当场“捉拿”。

  据介绍,上午9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正式开考,监考老师在核对一女性考生证件时,发现照片与本人不符,存在冒名顶替之嫌。为了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考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不动声色加紧核实,另一方面火速通知负责此次考试的考务部门。在四级考全部结束后,这位30岁左右的女“考生”被请出考场,其行为被认定为替考,不但成绩作废,该枪手及其雇主还将受到追加处罚。

  对于这个牵涉考试诚信体系的问题,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骏教授认为,在目前的社会大背景下,一些企业由于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而“无端生事”,招聘时动不动就高喊“要英语程度在四级或六级及以上的”。如此一来,证书就莫名地增加了额外含金量,即使是考试改革后,考生也要为高分而“战”。要想从源头上遏制枪手等考试作弊行为,建立整个社会的诚信体系纵然重要,更关键的还是要合理定位四六级考试。记者张贤贞(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