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房拆了不让翻新 街办阻拦难倒太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杨丁报道:因年久失修,自家的房屋成危房。在村民建议下,肖太婆把自家的危房推倒后准备翻新,街办却不同意,理由是该地地处新城开发区域,不得新建房。同湾的居民傻眼了,“我们这里的危房还有很多,难道只能担惊受怕地住着?”

  事发地是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文岭五组,该湾子里有40多户居民。

  肖太婆家位于入湾大路的必经处,其房体严重倾斜的“怪样”引起居民注意。去年,肖家前一幢无人居位的老屋曾半夜倒塌,吓坏了当地居民。今年3月,肖家请有关部门前来鉴定,结果为:其地基正快速下陷、墙体难承载房重(倾斜),属危房。

  为自己、他人安危着想,肖家将危房推倒,正准备翻新时,却遭到大集街办的阻拦:该地地处新城开发区域,不得新建房。

  肖太婆得知不让新建房的原因后,曾多次向街办表明仅属危房翻新,并愿签“责任书”,承诺将来城区改造时,不要额外的补偿,但没有得到答复;她想看看该地属“新城开发”的“红头文件”,也未能如愿。

  目前,肖太婆和老伴寄居儿女家,老屋已长满草。

  17日,大集街办一自称姓陈(音)的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个东西(文件)肯定有”,记者提出能否看看,陈支吾了一会后,给蔡甸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打了个电话,记者也与对方通了话,并请其将文件带过来,对方也答应了。但来人赶来后,还是未能拿出文件,只是说“要过段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