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孩子多一些爱和责任 郑琦事迹感动京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晓方报道:17日下午3时,北京,人民大会堂。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湖北省委、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郑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等单位的5000多人听了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郑琦老师、当阳市东门小学教师杨静、当阳市庙前镇烟集中学学生周志富、当阳市农民阮建平、宜昌电台记者夏雨从不同的角度报告了郑琦同志的动人事迹。
会场的宁静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破。

  报告会结束,听众议论纷纷:“这个老师不简单!”记者采访了部分听众。

  一位青年教师在听完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我是刚参加工作1年多的教师,深知教师工作的辛苦。但是我应该像郑琦老师那样对孩子多一些爱和责任,没有责任就不可能办好教育。我今天最受感动的一句话就是: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就不可能办好教育。

  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孙老师说:现在我们城里的学校条件这么好,可有些做法还不如郑老师这么到位。我也是一名少先队辅导员,郑老师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把少先队的工作做得这么好,我们应该向他学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