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两局长上电视做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07 扬子晚报

  今年5月27日晚上,四川省郫县的很多群众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节目预告,预告在新闻节目后将播出一个特别节目——两个局长要上电视做检讨,这在郫县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晚上8点,郫县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服务与监督》开始了。

  郫县卫生局局长曾志强在节目中说:“我真诚地向大家致歉,郑重承诺……”“此事集中暴露出了行业风气不正,甚至以权谋私……”在检讨中,曾志强同时还宣布了县委的处
理决定,免去当事人——卫生执法监督所所长孙麟的职务,调离卫生执法监督所。徐昭华,郫县粮食局局长,他检讨是因为前不久在县纪委一次检查中,粮食局的一位副局长被发现上班时间在茶楼下棋。徐昭华在节目中说:“我对这一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请求县委给我处分。”

  两位局长检讨的特别节目持续了10分钟。除了在电视上进行检讨之外,他们的检讨还全文刊登在了郫县的报纸上,报纸还专门配发了“整治投资软环境必须出重拳”的述评,述评中将这些损害郫县投资环境和形象的官员和部门称为“老百姓眼中的高衙内,投资者心目中的拦路虎”。两位局长上电视检讨,不仅在郫县是第一次,在全国的其他地方也从没听说过。那么,他们究竟犯了什么样的过失要上电视公开做检讨呢?

  今年5月15日,卫生局局长曾志强被县主要领导叫到了办公室,怒气冲冲的领导把手机递给了曾志强,让他看一条短信。发短信的是郫县刚刚引进的项目——维珍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他们投诉卫生局下属的卫生执法监督所人为设卡、不给他们办理卫生许可证。5月16日,也就是曾志强被县领导叫去谈话的第二天,县外贸局局长亲自带着维珍公司的人来到了曾志强的办公室办理卫生许可证,终于拿到了卫生许可证。但是事情还没有就此结束,两天后他得知,县委常委会专门开会,决定免去卫生执法监督所所长孙麟的职务。

  另外一个被免职的干部是郫县粮食局的副局长王远文。今年4月8日,郫县纪委、监察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察组对全县的茶楼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检查是否有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在茶楼娱乐。将近下午3点钟的时候,检查组来到了县城东大街的一个茶楼,看到了一辆车号为川AW6928的富康车。检查组当即进入茶楼,在2楼的一个包间见到了郫县计划发展局调研员何绍伟和粮食局副局长王远文。结果已经退居二线的何绍伟被行政记过,而王远文则被免去了粮食局副局长的职务。

  两位局长上电视公开道歉,一时间在郫县成了机关干部中的热点,很多机关干部议论纷纷。县委副书记王良清说:“有人说过激了,觉得不该上电视,认为面子上过不去。”而和一些机关干部不同的是,很多当地的群众对领导上电视检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据中央电视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