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万宁先进性教育活动直面矛盾抓整改“三一四走”再现鱼水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勇吴仁辉特约记者陈兴章)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摆出来的尖锐问题,万宁市委、市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整改。日前,该市筹集资金1135万元,偿还了10年前在修建东线高速公路万宁路段时政府拖欠农民的征地款和民工工资。这一举动,结束了沿线群众持续多年的上访。

  据介绍,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万宁市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先进
性见行动”这一鲜明主题,直面突出矛盾,围绕社会难点、热点问题,鲜明地提出了“三一四走”的整改要求。“三一”即一个系统一个载体、一个单位一个亮点、一个党员一件实事;“四走”即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困难、走进矛盾,着力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问题开始整改。

  非法开采钛矿是该市长期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特别是今年春节以来,该市山根、东澳、长丰等镇非法采钛现象日趋猖獗,严重损害了万宁的投资形象,广大群众对此很有意见。市委、市政府果断出击,把整治非法采钛作为先进性教育整改活动的第一场攻坚战,抓获非法采钛违法人员8名,分别治安拘留15日,并对购赃销赃的当地6家钛厂老板分别进行了刑事拘留。同时启用问责制,免去了打击非法采钛不力的一名镇委书记、一名镇委组织委员的职务,并责令一名村支书停职检查,有效地遏制了海上非法采钛行为。

  去年以来,万宁市遭遇了罕见的旱情,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抗旱工作。针对群众在抗旱中反映的各种突出问题,市委书记胡光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村庄农户、田间地头现场办公,解决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问题,并带头捐款抗旱。各下乡工作队积极投身抗旱第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掀起抗旱救灾的高潮,有效地缓解了旱情,该市早造实际插苗8万多亩,改种旱粮1万多亩。

  针对农村存在的贫困群体问题,万宁市委组织开展了“4+1”主题活动,即4名机关党员联手扶持1个农村特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山根镇横山村农民李永刚一家4口,其中3人残疾,生活极度困难,市委组织部党支部组成了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鸿亮为首的帮扶小组,主动与李永刚一家结上对子,多方筹措资金为李家购买了一辆残疾人营运车,让其残疾大儿子进行运输服务,以解决全家人的生计问题。市委组织部还建立起跟踪帮扶机制,长期帮助李永刚一家解决生产和生活难题。

  据介绍,该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2877人,首批参与“4+1”主题活动的党员有1795人,他们与436户农村特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正着力帮扶这些特困户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再现党群、干群的鱼水深情。

  作者:杨勇 吴仁辉 陈兴章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