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档案异地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6 潇湘晨报

  到异地就业,种种繁琐手续和各自不同的政策,极大地阻碍了人才的交流,为实现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共享,九省区决定建立多方面的合作。昨日,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的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确定了6个方面的主要合作领域和内容。

  特殊人才可跨省兼职

  为了让人才得到充分利用,九省区要在人才资源方面实现共享。此次会议决定,九省区加强以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主,涵盖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联系,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跨省区人事咨询、讲学、兼职、科研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高新企业等服务。实现本区域内人才智力资源共享。

  资格互认无障碍

  在湖南经过人才资格认证的人才,也许到了某些省就得不到认可,同样,在某些省认证了的人才,到了湖南也许得不到认可。很多人才都面临着由于规则不同,资格不能得到承认的难题。人才要流动,还得解决人才资格互认的障碍。

  此次会上,九省区在人才资格各方同意在实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师资和基地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合作开展区域内紧缺人才和急需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和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建立统一的职业资格认证标准准备,实现本区域内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教育登记互认。

  协调区域人才政策

  各方在制定有关人才流动政策、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训政策时,将加强沟通与协调,统筹调研成果、工作经验等各方资源;出台重大人才政策、处理重要人才问题,可征询各方意见;制定出台有关政策,及时相互通报,共同营造和谐的人才政策环境。

  人才市场九省区共营

  人才市场是人才流动的主渠道,如何让九省区人才流动的主渠道畅通无阻,九省区商议建立人才市场共营。各方决定统一本区域内人才准入标准,消除地区障碍,规范从业行为,不断提高人才市场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质量,加强人才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联手进行区域性人才市场监管。

  建立人才信息“绿色通道”

  在人才信息方面,九省区均有信息互通的要求。各方同意建立人才信息互通发布机制,建立信息互通的“绿色通道”,实现区域内人才信息网站互联、人才信息数据库共享,并以《人才信息报》作为本区域内人才信息资讯发布的公共平台。

  人事代理提供异地服务

  人才离开本省去外省工作,往往面临着人事代理、学籍档案管理等方面的麻烦,要在两省间奔波。在九省区达成协议后,这方面的麻烦将不再出现。

  据了解,九省区将通过互设分支机构,互为代理的方式,开展人才招聘、信息咨询、人事代理、人才培训、业绩档案、诚信认定、人才智力输出、创业项目中介等异地服务,实现各省区间人才服务工作的优势集成与互补,构建统一、共通、互惠的人事人才公共服务框架体系。本报记者周华平刘渝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