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人才冒雨求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16 潇湘晨报
万余人才冒雨求职(图)
现场人头攒动 记者 赵尚渝 摄

  从昨日早上开始,倾盆大雨就下个不停,但是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大型人才交流会”依然吸引了近2万名求职者入场。

  昨日的招聘会设立了泛珠三角省区招聘区、湖南市州招聘区等招聘专区,通过一番走访,记者发现泛珠三角区域各省的人才需求各不相同,想要跨省就业,求职者应根据各地的人才需求状况决定求职去向。

  泛珠九省区:高素质人才更受欢迎

  此次来到交流会现场的海南企业一共有4家。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他们招聘的职位要求却不低。三星(海南)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贤榜上职位不少,但是投递简历的人却不多,大部分的求职者都被有“光纤光缆”行业背景的门槛挡住了去路。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吴雄说:“海南省是小省,起步晚,不过这些企业往往都是带着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进入海南的,尽管规模很大,但都不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比如说海南现在正在建设的一个石化炼油厂,投资600多个亿,需要的工作人员却只有600多人。但是这600多个职位的要求都很高,必须掌握现代化的工程技术才能胜任。”

  昨日来长沙招聘的外省用人单位大多打出了“要求有工作经验”、“要求硕士学历”这样的招牌。

  长三角:基建机械外贸需求最大

  本次人才交流会还吸引了长三角区域的用人单位,仅浙江省就有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从现场的招聘情况来看,长三角地区工民建、机械、营销、外贸等专业的需求量较大。

  用人单位表示,在民营经济发达的长三角,人才需求有一种“两极分化”的现象:一部分企业需要的是有工作经验的熟练人才,来了就能上岗;而一部分企业却只招收应届毕业生,以便在“白纸上作画”,通过企业培训增添员工对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和忠诚度,因此对毕业生的需求十分旺盛,特别是一些新兴中小城市,大学生们不妨尝试去这些地方求职。

  此外,长三角是国家和华东地区重要能源、原材料基地和出口贸易加工区,对外贸易的飞速发展促进了对外贸人才需求,外销员、单证员、涉外财会等人才也是该区域的需求热门。

  湖南省:第三产业就业天地宽

  作为东道主的湖南省,一共有200余家企业到场,除了重工行业、制造业外,第三产业的需求也显示出极大的就业容量。

  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经阁铝业、湘潭电机、华泰重工、迅达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业齐齐到场,BOSCH博士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一次提供的职位就在30个左右,涵盖生产、质检、营销、售后服务等多个岗位。

  此外,文化教育、策划咨询公司、软件开发公司,商业服务类型的企业也占据了不少席位。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在主入口处的显著位置定下展位,大手笔地招兵买马;全洲药业、衡阳神龙大酒店、老百姓大药房的展台,也吸引了众多求职者。此外,衡阳、岳阳、湘潭、益阳等各市州也都组织企业参加了昨天的招聘会。

  在湖南省的专区内,毕业生推荐台吸引了许多外省用人单位的目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商学院等院校把2006届的毕业生生源信息整理成册,外省用人单位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自己需要的专业人才可以在哪些学校找到。这种做法,受到了许多外省用人单位的欢迎。

  本报记者 刘渝渝 周华平 实习生 周 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