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龙竞渡12年来规模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7 南方日报

  张德江陈绍基等观赏2005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百龙竞渡12年来规模最大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通讯员/王宏山 赖国辉 邱创泓)锣鼓喧天,欢呼阵阵。昨天下午,百条来自国内外的龙舟在珠江上逆水争渡,2005年全国龙舟月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
珠江举行,这场12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龙舟赛事吸引了26万市民到场呐喊助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市领导陈绍基、林树森、张广宁以及专程赶来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兴致勃勃地观赏了比赛。

  昨天天气晴朗宜人,为选手水平的充分发挥提供了良好条件。好天气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战,不少人未到中午就早早出动了,忙着在珠江边挑选靓位。今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组委会在决赛当天安排了预赛,使得提前守候的市民能领略到龙舟的风采。

  下午2时30分,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拿起手中的木锤,用传统方式击锣发令,宣告龙舟赛正式开幕。22条彩龙首先划出江面,在广东传统音乐《赛龙夺锦》的伴奏下,高举“亚运在广州 精彩在天河”、“白云十景美花城”等各色标语在江面巡游,一时间江面上彩龙飞舞,锣鼓声呐喊声震天,马上掀起了比赛第一轮高潮。

  而紧接着进行的传统龙和国际标准龙比赛,竞争则更加激烈。历年来最多境外队伍的加盟无疑是本次龙舟邀请赛的一大亮点,5支香港队和4支国际队也在前两轮率先登场,金发碧眼的“老外”选手穿着整齐、气势高昂,划一的动作看来一点也不逊色于本土的选手。尽管水平参差不齐,但所有的队伍都坚持比完所有的赛程,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决赛共分10个小组进行,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传统龙、国际标准龙比赛和彩龙表演交替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10个小组最终决出了各组的名次,冠军除了捧回珍贵的奖杯,还分享到金黄的乳猪和醇香的美酒。不少优胜队伍的队员们获胜后欣喜若狂,划着龙舟在江面上来回畅游,向两岸的观众致意。

  据介绍,此次广州龙舟邀请赛被列入全国八大顶级龙舟赛事之一,其规模之大、水准之高、群众参与之多,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

  图:

  外国女将不让须眉。

  老太也发烧。

  张德江饶有兴致地观看龙舟赛。 配文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