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寄语国家高新区 发展要像车马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17日下午,两辆面包车驶进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委员陈至立来到这里,看望科技人员,了解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

  中关村科技园区起源于20多年前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2004年,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近1.4万家,实现销售收入3692亿元。今年上半年高科技产业保持了20%的增长速度。

  如何提高我国企业的创新研发能力是温家宝这次考察的主要内容。考察完企业后,温家宝接着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关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企业负责人就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进行讨论。

  温家宝说:“推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是继续办好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家高新区要进行‘二次创业’,必须始终坚持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根本任务,创造局部优化的环境,大力培育有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注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改造传统产业相结合。”

  当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军汇报他们的企业就像象棋中的“炮”一样跨越发展时,温总理形象地说:“象棋中的‘车’是勇往直前的,‘马’是与日俱进的,‘炮’是跨越式跳动的。就像车马炮一样,只要勇往直前,与日俱进,跨越发展,国家高新区就一定能办好、办出特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