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潮商大会汕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7 南方日报

  首届潮商大会汕头举行

  首日签约10项目总额逾4亿

  本报讯(记者/方一庆)昨天,以沟通全国各地潮汕商会和潮籍企业家,搭起了解、协作之桥的首届潮商大会在我国著名侨乡汕头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工商界精英汇聚汕
头,畅述乡谊,共谋发展。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首届潮商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出席大会的还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等领导。

  蔡东士在大会上致辞。他说,潮商大会的举办,充分显示了潮商爱国爱乡、团结共荣的风貌,是一次“商机互动、共谋发展”的盛会。长期以来,潮商以各自的拼搏奋斗,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家乡的繁荣兴旺倾注了热情,为促进各地的经济发展和合作交流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广东正进入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省人民正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富裕安康;全省上下呈现出风正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是一片投资创业的乐土,欢迎广大潮商、客商抓住这个难得机遇,到汕头、广东投资创业。

  据胡润国内财富排行榜统计,目前在国内的百名大陆首富排行中,就有4名新生代潮商名列其中。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灼基来自于潮汕大地的潮阳区,他认为,汕头作为沿海城市,又是广东的一个经济特区,应建设成为潮商发展、交流的总部基地。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9个商会和潮籍工商社团,共带来了120多个投资项目进行洽谈合作,仅当天就有国美电器入股汕头爱多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总额达4.2亿元,显示了海内外潮商的桑梓情怀,以及以实业促合作共发展的良好开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