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研究雷达测速监控仪规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18日讯(记者文刚 特约记者陈世清)就本报关于雷达测速监控仪的连续报道,海口市交巡警支队今天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雷达测速监控仪规范问题。会后,支队长蔡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见记者,对相关问题作出解释。

  该支队紧急会议提出,今后该支队要继续加强内部规范,做到执法标准的统一,同时宣传教育要到位。群众利益无小事,重大问题他们今后要多听听群众意见,多做做解释工
作,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自觉守法,创造海口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40公里限速有缘由

  据支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每条道路和桥梁,在设计时都有时速要求,交通管理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作出限速。目前在海口,只有琼州大桥和龙昆南路是交警部门要求限速的,其它道路都是按道路设计部门的时速在运行。据他解释,琼州大桥在开通后,曾发生两起重大车祸,造成3人死亡。他们曾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发现大桥本身只有两个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加之坡度太陡,视野不好。经过大家的当场论证,就定为40公里。至于龙昆南路,尽管现在已经通行,但辅助道路设施还在完善中,为保证施工与交通安全,目前暂定限速40公里,待全面通车后再定新的限速。

  罚款为什么总是200元

  针对罚款为什么以200元居多,该队法制科的负责人作了说明。根据有关规定,超速在50%以下,罚款20至200元;超速50%以上,罚款200至2000元。由于目前我省的交通法配套实施条例还没出台,实际上是根据省公安厅的标准在执行。多少幅度罚多少,实际执行中很难操作,而现实中超速在50%以下的居多。目前全国都在治超速,所以从严执行就成了200元。

  3张照片作为罚款依据

  科技装备科负责人则对雷达测速的准确度作了说明。据称,在目前投入使用的测速仪中,无论是固定的,还是流动的,都符合国家标准。一般同时抓拍违法照片3张,一张瞬间的,一张全景的,一张车牌的,如果有任何一张不清晰,他们都不作为罚款的依据。该科负责人表示,如有疑问,也欢迎大家投诉。

  作者:文刚 陈世清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