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需求就是工作追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4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陈军康)松江区方松街道23个小区里的1万多名居民,最近能在家门口买到热气腾腾的早点了。这件生活小事,是街道党工委及时解决群众呼吁所办的一桩实事。

  方松街道是上海市郊城镇化进程中的一个缩影。随着1.2万名农民住进新城,方松街道办事处正式成立。变化的生活环境与正在城镇化的农民之间需要磨合。为此,街道将工作重
心转到社区建设上,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比如,新建社区商业网点少,居民早餐缺少服务的呼声很高。方松街道就定下“限时解决”的目标,专门成立“食为天”餐饮服务社,以流动餐车的形式,为本社区居民供应豆浆、馒头、油条等早点服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召其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党员先进性就是要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街道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有一本“口袋书”,书名叫做《民情与诉求》,编者是中共松江区方松街道工作委员会。这本140页厚的书里面有157条意见和建议,都是从方松街道1万多户居民的问卷调查中一条条归纳汇总的。不仅如此,街道还通过广泛调查排摸,将困难家庭、低保家庭、独居老人、残疾人员、失(无)业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的基本情况,作为社区民情列入册子。

  街道组织“居民物业评议活动”,每个月的评比结果都要公布,促使物业公司主动了解居民需求,改善服务质量;

  街道办结“镇保”参加人员6988人,涉及资金2.8亿多元,并通过办理城保,共解决了95%以上离土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

  近期,方松街道党员干部更努力地做好“向下渗透”,把党员先进性落到实处。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每人都定点联系一个居委会或村,并做好“民情日记”。记者看到谢召其书记的“民情日记”上,已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好几页:侨眷吴云宝、老党员张伯贤、新党员施翠莉、优秀楼组长章玉琴家,他一家家走访过来,各家的困难也逐一记录在册。

  方松街道还建立“党员服务日”制度,从具体小事着手为群众服务。新陈家村有条机耕路,“晴天车行如跳舞,雨天人走溅湿衣”。方松街道机关43名党员得知后,每人交了一次“特殊党费”购买石子、黄沙。趁天晴,20多名党员干部铲石子填坑,把1000多米长的机耕路填平整了。村民们喜上眉梢:“党员出资为我们修路,新辰路应改名为连心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