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连锁业掀起并购第一波 国内连锁巨头“联华”接盘“中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颖)本地连锁超市长期闭关锁市的局面终于被打破,国内连锁巨头———联华超市并购本地连锁超市———中百超市,昨天,并购重组后的首家门店———凤宾店正式营运,向锡城市民展示了新一代生鲜加强型超市与众不同的靓相。联华超市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训仁向无锡本地超市连锁业发出强烈挑战信号:8月底前,14家原有中百超市网点全面整合为“联华超市”,还将再开出6家新店,力争到年底达到20家,二年内新开店数达到100家,成为无锡最好的连锁超市。

  联华超市是百联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之一,已连续8年居中国连锁业第一,是国内最大的连锁超市。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良威表示,今年是我国零售业全面开放的第一年,联华超市要保持快速发展以巩固规模优势,应对外资商业的入侵,其主要形式是并购和开设直营门店,而并购具有速度快的优势。因此,他们将消费潜力巨大的无锡市场作为长三角扩张战略的重点城市,并与有同样扩大发展理念的、在无锡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连锁超市———中百超市一拍即合。

  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无锡联华中百超市有限公司,14家中百超市门店纳入到联华旗下,投资1000万元进行全面改造,打造新一代生鲜加强型超市。昨天记者看到,这家新超市无论是商品档次还是装潢布局上,都与无锡原有超市形成错位,其商品布局突出了生鲜加强型超市的方便、放心特点,生鲜区面积占了整个卖场的60%,近7000种商品中食品类占到80%,而且进口水果、进口食品等高档次食品也引进了超市。据介绍,联华超市一些上海店面进行这种改造后,销售增长达到40%至50%。

  许多闻讯赶来的百姓连称价格便宜,据超市负责人介绍,新超市与老超市比将大大节约成本,例如,联华超市拥有目前最现代化的一条物流供应链,每天向百联集团旗下的联华超市等企业供货,1分钟可运送80箱货物,可以为企业节约1%的物流成本;总部对货品实现大单采购再分销各店,货品比小规模超市有较大的降价空间,从而让利消费者。

  据悉,本地部分连锁超市也正在紧密与国内一些连锁业巨头接洽,新一轮的并购潮值得期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