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三高校来锡专场咨询 行家支招巧填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金陵科技学院联袂来锡举行高招咨询。虽然只来了三所高校,但由于是估分阶段惟一一次咨询会,高校和家长都十分积极,现场来了3000多人次的家长和考生。

  与上百所高校济济一堂的大型咨询会不同,一走进锡师体育馆,就看到这三所高校是按专业提供咨询的。每个系科或专业的牌子下,坐着该专业的系主任、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
,他们除了回答家长对录取分数线的疑问,还着重介绍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和就业前景。许多家长都表示,现在分数还没出来,这次来主要是切实了解一下高校和专业,搜集信息材料,为正式填志愿作准备。

  南工大招办的隋处长说,他们了解家长的这种需求,也非常看重无锡量多质好的生源,所以特地把苏南地区咨询会选在无锡举行。

  从现场咨询中,招生老师感觉到,一些家长对平行志愿到底如何录取还搞不清。隋处长说,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复杂,关键是一点:ABC三个志愿对高校和考生而言都是第一志愿,投档时不分先后。这样,可以从总体上增加考生志愿的命中率,因为按往年统计,考生每个志愿的一次性投档率只有70%,而实行平行志愿后,预计可提高到90%以上。他建议,对于平行志愿这一新事物,今年考生在填志愿时可以遵循一个原则:A志愿冲一下,B志愿对自己适中,C志愿保底。这样,既有上名校的机会,又不至于跌得太惨。另外,ABC三所院校不能都是热门院校,相互之间要形成落差,否则可能三个都投不进。(薛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