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暴雨酿巨灾 农业损失20多亿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可怕的暴雨终于走了!台湾农业当局发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到6月18日下午4时,6月中旬以来的暴雨已经给岛内农业带来20.5647亿元新台币的损失,创下农业雨害损失金额最高的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日暴雨重创岛内农业,依“农委会”统计,农林渔牧业产物损失金额达20.0867亿元,其中,农作物损失11.2087亿元;被害面积41580公顷,损害程度23%,
换算无收获面积9758公顷,一期水稻、落花生、椪柑、蔬菜、高粱、西瓜、木瓜及食用玉米等受损严重。

  畜产损失1.9902亿元,其中,猪死亡14963头,羊死亡74头,鸡死亡1484000只,鸭死亡177000只,鹅死亡77000只,鸵鸟20只。

  渔产损失6.8626亿元,屏东县、台南市安南区、台南县、高雄县、云林县、嘉义县9000余公顷鱼塭淹没及浅海牡蛎养殖约10公顷流失。林产损失252万元,主要是幼龄造林地损失74公顷。

  农业设施也传出遭豪雨毁损,南投县、台南县、高雄县等地多处农田流失埋没,损失4567万元;畜牧设施损失78万元;渔业设施损失135万元。

  “农委会”表示,已公告台南县市、屏东县、云林县及嘉义县办理现金救助与低利贷款;台中县、嘉义市办理低利贷款;高雄县青葱单项作物办理现金救助与低利贷款,高雄县洋香瓜及叶菜类单项作物办理低利贷款;嘉义市农业损失已达“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办理现金救助标准,“农委会”将依规定办理救助。

  台湾6月中旬以来的暴雨给台湾农民造成的损失也引起大陆同胞的同情和关注,6月15日,大陆海协会曾向台湾同胞发出慰问电,表达关切与同情之意(娟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