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人为本奏响“和谐”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晓东杨斌强)未央区坚持以人为本,在市政道路建设中,面向群众,着力做好拆迁宣传、动员,严格依法实施“阳光”、“人性化”拆迁,切实解除安置群众后顾之忧,使市政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在和谐、有序中快速推进,继去年完成拆迁2000多户,拆除面积55万平方米,今年又累计完成拆迁800多户,拆除面积达40余万平方米。

  随着西咸经济一体化、西安行政中心北迁步伐不断加快,西咸世纪大道、北二环东延
伸线、太华路北延伸线、三环路等众多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及大批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落户未央。未央区委、区政府抢抓“黄金机遇”,以征地拆迁为重点,严格培训拆迁村组干部、拆迁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学深吃透拆迁相关法律条款、具体操作程序及拆迁补偿标准,确保严格依法、文明拆迁。利用公告、公开信、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广泛宣传、教育,使群众明白有了未央的大发展,才能有自己的富裕生活。拆迁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配合市政征地拆迁。刘兴安、赵稳利等企业家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协助拆除自己经营多年、收益颇丰的饭店、企业,为三环路、朱宏路工程“让道”。炕底寨等村拆迁群众主动上门,不到10天全部签订拆迁协议,使玄武路工程提前开工。在朱宏路拓宽拆迁中,郭家村、青东村部分群众有意见,汉城街道拆迁人员不恼不躁,挨家挨户登门拜访,讲拆迁重要,算拆迁得失,比前后收益,耐心说服群众相继签订了拆迁协议。在东二环北延伸线拆迁中,徐家湾街道既组织拆迁群众集中征询意见和建议,又与个别拆迁户深入谈心,讲政策,算收益,积极争取拆迁群众配合。

  拆迁户的安置是征地拆迁的重中之重。未央区坚持确保工程顺利进展与妥善安置拆迁群众并重,全力做好“资金、土地、政策、法规执行、安全措施、责任落实”六到位。区级领导直接联系市政项目,定期走访,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安置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建设局积极协调,及时把拆迁补偿款、安置过渡费足额发放到每个拆迁户手中,切实解除群众后顾之忧。谭家街道不仅为团结村40多户拆迁群众做好水、电、路等设施服务,还主动联系规划专家,帮助该村超前规划,为拆迁群众设计住宅,提升该村居住环境品位。汉城街道和银行、企业多方协调,以置换方式利用倒闭企业闲置土地,帮助郭家村近30户群众及时解决了异地安置难题。

  “人性化”征地拆迁推动了未央区市政道路建设的大发展。自2003年以来,西咸世纪大道、城市高架快速干道未央段、马旗寨路等16条交通干道建成通车,崇光路、政法巷等22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目前,西三环和建章路、红光路等12条市政道路正在加紧建设,小白杨路、马滹沱路等10条背街小巷相继投入改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