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州发生一起承建商组织打手致多名村民死伤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9:4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东新华社记者吕国庆、陈玉)近日,定州市绳油村部分村民遭到一伙不明身份人员持械围攻,造成6名村民死亡,数十人受伤。我省对这一事件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处理,目前包括组织者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6月11日凌晨4时30分,在定州市绳油村附近的国华定洲电厂灰场建设用地上,约300余人持械袭击在现场聚居多日的数百名绳油村村民,致使2名村民当场死亡,另有4人经医院抢
救无效死亡,数十人受伤。

  省委、省政府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闻讯后当即指示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导组,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置,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强调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随后,我省派出的处置定州“6·11”事件工作督导组赶赴定州督促指导。

  据了解,经过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和定州警方的努力,公安机关侦破工作取得初步进展。现已初步查明,事件是由定洲电厂灰场工程承建人张某及其丈夫甄某等人策划组织的,目前包括张某、甄某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与此同时,我省组织力量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安排51名受伤村民住院治疗,并为受伤但未住院的村民检查了伤情。一批党政干部组成的工作组进驻绳油村,面对面地做群众工作,帮助群众搞好夏收,解决实际问题。

  据保定市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初步调查,这次事件的起因是国华定洲电厂灰场建设承包方与绳油村部分群众的征地纠纷。国华定洲电厂是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用于灰场建设的土地属于绳油村,因该村部分村民对征地补偿不满,从2004年初开始双方纠纷不断,部分村民搬住到这块土地上反对施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据了解,保定市依据程序已对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新的定州市领导正积极与群众对话、沟通,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各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