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一旦出现防汛安全隐患 各学校可临时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19日消息:从今天起,我市各所学校一旦出现防汛安全隐患,可临时停课,以保障学生和老师生命安全。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市委书记王建满等有关领导指示,市教育局已经以短信形式,紧急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单位发布了防汛工作意见。

  市教育局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执行市领导防汛工作重要指示,靠近山
体、江河湖、水库边、低洼地带的学校,要特别注意防汛安全,要注意师生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和学生住宿安全,必要时该停课的停课,同时要加强房屋安全检查和树木保护,相关人员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我市气象部门预测,由于受高空切变和地面静止锋北抬共同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明天阴有阵雨。另外,根据省气象局此前发布的“重要天气报告”,预计19日至21日,我省将有连续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19日至20日,部分地区还会有大暴雨,极易引发洪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今年6月10日,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由于强降雨引发严重山洪灾害,当地沙兰小学遭遇灭顶之灾。到目前为止,已发现遇难小学生102名。为使悲剧不再上演,我市各学校将以学校自查为主要形式,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与防汛、国土、水利、建设、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校防汛安全工作。(温州都市报朱奕南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