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夺冠之战紧张刺激 省市领导起立喝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实习生 刘军 钟雯嘉 通讯员 邱创鸿)一发红色信号弹划入长空的瞬间,鼓手击响了战鼓,高举的手臂迫不急待狠狠地划了下去,窄长的龙舟如箭离弦……昨天的龙舟赛,刺激、精彩而不失欢快。

  传统龙“万宝杯”决赛是昨天龙舟赛的压轴之战,也是最精彩的一幕———

  信号弹一响,8条决赛龙舟马上蹿出,鼓声震天。不愧是冠军级人马,8条船快如蛟龙而且旗鼓相当,为了使出最大的力气,船上所有的队员都站了起来,用尽身上的每一分力搏浪前进。

  终点近了,船与船之间的距离非常小,特别是冲在前面的两条龙舟,几乎分不出先后。两岸的观众都沸腾了,所有人都在喊着“加油!”连主席台上的省市领导也都站了起来,鼓掌喝彩。最后关头,黄埔茅岗塘口龙舟队仅以不到1/4船身的距离夺得第一。

  紧张和刺激之外,22条争艳的彩龙也为观众们带来了欢乐。一开幕,各条彩龙就开始进行巡游;比赛时,他们靠在江边为比赛船队喝彩;结束时,他们又拥到主席台前穿行致意。

  这些彩龙都经过了精心的布置。比如一条来自黄埔的彩龙,就把村口的牌坊“搬”上了龙舟,两旁摆上黄埔军校等老照片,船头有龙,船尾还有一只纸扎的大公鸡;有的彩龙挂满了红灯笼,还有象征丰收的瓜果;一条彩龙的船员们不但穿上了古装,还在船上摇头摆脑地跳起了舞……彩龙上的人们显然十分兴奋,即使比赛结束,所有的彩龙都不愿马上离去,他们在江上不停地摇旗、欢呼,来回游弋,引得岸上观众阵阵欢呼。
夺冠之战紧张刺激 省市领导起立喝彩(图)
  上图:龙的传人和金发碧眼同场竞技。新快报记者 许都 实习生 刘军/摄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