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圆明园防渗环评机构称最后结论未得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28 中国广播网

  清华大学环评机构称,目前已完成分组报告但还未汇总最后结论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昨天,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环评报告即将出炉,最迟将于周一送交国家环保总局,该环评报告将从总体上支持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

  据新京报记者郭晓军、郭少峰报道,记者昨晚从清华大学环评机构负责人处了解到,圆明园环评的几个分报告的结论已经得出,但目前还未对分报告的结论进行汇总。

  “自然之友”召集专家紧急磋商

  据知情人士向“自然之友”透露的环评报告内容,分为八个部分,景观、文物、水、大气、噪声、生态、地下水、地表水。目前的焦点是在最后三个。

  6月17日下午,“自然之友”召集京城部分专家学者进行紧急磋商,参与这次会议的北大教授俞孔坚认为,“任何有害于完整性和真实性的工程都是错误的”,即使环评报告100%支持防渗工程,也不能成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圆明园改造工程的依据和借口。

  清华大学称环评还未结束

  负责此次环评的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吉宁,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们也听说了社会上传言的多个环评报告出炉的版本。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此次环评分多个小组,目前分组报告已经出来,但没有进行汇总,因此,目前还尚未对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得出最后结论。他没有透露分报告的结论。

  据参与此次圆明园环评的一位人士透露,环评人员只是根据一些指标做一些试验,然后根据试验提供一些数据。他们并不对数据进行结论性分析,也不会表态。据了解,环评报告将在20日前后提交给海淀环保局,然后根据程序,再举行专家论证会,由各方面的专家根据环评报告做论证,可能在专家论证会上有结论性的东西出来。来源:新京报责编:洪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