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入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37 新闻晨报

  入梅静悄悄今日起将迎来一段湿热日子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申城昨日起正式进入梅雨季节。上海中心气象台台长姚志展昨天表示,伴随着南方雨带逐渐北移,本市即将迎来一段“湿热”的日子,而雨量集中的降水以及强对流天气
也进入了“高发时段”,希望有关方面尽早引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回顾前段时间的申城天气,似乎并未出现特别明显的“入梅”征兆。然而,上海中心气象台的专家经过连日对天气系统的跟踪分析,一致认为,眼下副热带高压日趋增强,南方的雨带也逐渐向北靠拢,并将稳定地维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因此,本市从昨天起正式“入梅”。

  据了解,入梅之初,本市尚未表现出特别明显的“湿热”,但按照“梅雨”的“习性”,本市很快就会被持续的阴雨天气纠缠,且累积雨量不容忽视。就本市而言,常年平均梅雨量为244毫米,预计今年梅雨量会比这一标准偏多,故今年的防汛形势不容忽视。

  就在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本市入梅消息前夕,中国气象局已于前天召开全国汛期气象服务紧急工作会议,成为今年召开的第三次同类会议,这在以前非常少见。据本市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梅雨季节、防汛压力可能比较大,气象部门将随时对天气变化进行监测、预报,但要做到防灾抗灾,还需要市民对预报信息及时关注。

  据悉,今年本市入梅时间定于6月中旬,属于正常现象。按目前的预测情况,出梅时间约在7月上旬。此外,从今天开始,因受南方雨带北移影响,本市将迎来连续数日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今天到明天这段时间的降雨尤为集中。预计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在28-29℃左右徘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