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数团体拉条幅掷臭鱼抗议当局媚日无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48 中国台湾网

  台渔民抗议当局媚日无能 (图片转自台“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抗议台湾渔民在经济海域被日本驱逐、扣押以及台湾当局护渔流于形式,台湾渔民劳动人权协会与统一联盟等团体数十人昨天上午先后到台湾“外交部”及日本驻台湾的日本交流协会抗议,丢“炸弹鱼”表达不满,还演出短剧,要求“外交部长”陈唐山和“驻日代表”许世楷及“海巡署长”许惠佑下台。

  据报道,宝岛台湾苏澳籍渔船载亿渔一号上月26日晚上在台湾经济海域下网后机械故障,渔船漂进日本经济海域,随即遭日本巡防艇扣押。王文聪被带下船拘留,其余8名船员则留在船上,引发这一波台日争议海域纠纷。王文聪前天被日本起诉,因交不出400万日币担保金仍被扣留;船上8名船员与渔船则被命令驶离日本,如果不离开,昨天起要另收保管费。

  为抗议台湾当局无力护渔,并声援高金素梅在日本的迎祖灵行动,渔民劳动人权协会等团体数十人昨天前往“外交部”抗议,还拉起“政府无能、百姓遭殃”、“丧权辱国、部长下台”等白布条,并携带多条发臭的“炸弹鱼”丢在日本国旗上,之后用力踩踏。

  渔权会会长萧文义表示,他们的诉求很简单,只希望官员硬起来,保卫经济海域,并应强调“钓鱼台是我们的”。到场声援的台北县议员金介寿说,台日经济海域纷争,主因是钓鱼台(钓鱼岛)被日本霸占,没有钓鱼台的主权,就没有渔权,所以要“日本滚出钓鱼台”。

  渔权会等团体随后发表四点声明,第一、要求陈水扁表态,钓鱼台是否为归属台湾;第二、陈水扁应表态说明“靖国神社”遗族是否有迎灵回台权利;第三、陈唐山和许世楷谈判无能应撤职;第四、“海巡署长”许惠佑护渔不力,应下台负责。

  渔权会等团体随后转往日本交流协会抗议。抗议民众在警方封锁线外,表演行动剧讽刺政府无能,高喊“钓鱼台是我们的”、“立刻放人,马上道歉”口号,撕毁靖国神社照片,并准备一篓臭鱼往日本海军军旗怒掷,随后也扯破这面旗帜,场面激烈。(娟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