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基涌水变清引得市民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高润霞)昨日,全国各地的龙舟竞逐珠江,而毗邻珠江的沙基涌也重现了消逝多年的市民畅游龙舟水的民间习俗。

  昨晨8时左右,在沙面古老的西桥和东桥之间的沙基涌水面,只见六七名市民脱衣跳入河涌里游泳,好不自在。

  据市政部门介绍,沙基涌重现市民畅游龙舟水的旧俗,可见河涌水质正逐步变清。多年来污水排入污染了河涌,河涌水质变差,鱼虾绝迹。近几年来,市政府实施河涌截污整治工程,2004年完成。今年初,又进一步开展了清淤治理,有效改善了河涌发黑发臭的状况,使沙基涌实现了与珠江水同质。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