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扮靓金陵门户 沪宁高速扩建南京段9月底将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在即将建成通车的绕城公路两旁看到,不少裸露的地方披上了绿装,数百株香樟、广玉兰等为绕城公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沪宁扩建南京段工程将提前一年在江苏段全线率先建成交付,9月底完工后,双向八车道的全面贯通开放,将给十运会期间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方便……这些,正是市交通局抓住党员先进性教育契机,为迎接十运会扮靓金陵门户、惠及百姓出行的一项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为迎接十运会,绕城公路扩建工程于2003年8月全面启动,工程全长29公里,采用六车道(按八车道预留)高速公路标准两侧拓宽的扩建方案,估算投资8.2亿元。目前,绕城公路拓宽工程已经实现全线贯通。

  “交通系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让交通道路建设惠及百姓。”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刘少青说,今年我市续建、扩建和新建宁淮、宁蚌、沪宁扩建、绕城公路扩建及宁常、宁杭二期、绕越东南环等7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在建规模212.7公里,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达到40亿元。其中,沪宁扩建南京段工程将提前一年在江苏段全线率先建成交付,9月底完工后,双向八车道的全面贯通开放,将给十运会期间南来北往的游客提供方便。宁淮、宁蚌节点工程——老山隧道已实现了双向全线贯通。

  为了推动城乡经济统筹发展,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交通发展的实际成果,在实现全市1003个行政村“水泥路”村村通的基础上,市交通局今年还将对农村公路实行标准化改造1000公里,进一步改善南京农村路网状况。此外,为了让汽车能够通到农户家门口,市交通局将继续推进我市农村客运班车通达工程,今年实现农村班车通达率95%以上。

  从去年起,交通局准备用3年时间改造郊县431座危桥。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农村小学生上学的安全,今年交通局准备投入3000多万元对100座危桥改造,同时对一些危及到学生出行的渡口进行撤除,力争将江宁、溧水建成无渡区县,让广大的郊县居民出行安全、便捷。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hengjian/index.html,城建);

  扮靓金陵门户 沪宁高速扩建南京段9月底将完工

  作者:肖姗 吴胜华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