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长荣交响乐团京城奉献音乐飨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12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张勇)来自台湾岛内的知名音乐团体——长荣交响乐团18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在京首次演出。这个年轻乐团呈现给听众的是古典与民谣兼容并蓄的曲风,赢得现场1000多位听众阵阵热烈掌声。

  乐团当晚演奏的曲目包括:托尔克的《标枪》,台湾民谣《望春风》、《雨夜花》,怀念老歌邓丽君组曲,新疆民谣组曲,台湾原住民歌谣《收割歌》、由《高山青》与《赏月
舞》串成的山地歌谣组曲等。乐团还与国际知名的华裔钢琴家陈瑞斌合作演出了李斯特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

  创立仅约3年的长荣交响乐团是台湾第一个民间交响乐团。该乐团除全力诠释古典经典名曲外,更致力于台湾民谣的古典化,其清新、活泼的演出风格,为台湾古典音乐界注入了一股新活力。乐团成员年龄都在二、三十岁左右,最年长的指挥王雅惠也不过37岁。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将古典乐曲和民谣诠释得优美而密实,让北京观众享受了一场难忘的音乐飨宴。

  率乐团来京演出的“财团法人张荣发基金会”执行长钟德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乐团演出的曲目特别考虑了北京听众的需求,例如特意请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杜鸣心教授编曲的新疆民谣组曲,由《都达尔和玛利亚》、《嘎哦丽泰》和《玛依拉》三首新疆哈萨克族民谣所组成,具有浓郁的草原风情。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心灵语言,乐团希望通过动人的音乐,来落实两岸文化交流的意义,拉近两岸同胞的距离,”钟德美说。

  据介绍,长荣交响乐团曾于今年5月初在上海演出并获成功。此次应九洲文化传播中心的邀请来京演出两场。(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