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包揽抢渡赛女子三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14 汉网
武汉包揽抢渡赛女子三甲(组图)
  昨日,武汉2005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中外体育健儿你追我赶,挑战长江天堑。记者熊辉摄
武汉包揽抢渡赛女子三甲(组图)
昨日,武汉熊添忆摘得抢渡长江挑战赛女子组桂冠。记者陈卓摄
武汉包揽抢渡赛女子三甲(组图)
昨日,北京王巍勇夺抢渡长江挑战赛男子组冠军。记者张偲摄

  (记者胡创曾晶)江面抢渡漂流争先恐后,岸边数万市民争相观看。昨日,2005年中国·武汉国际抢渡长江挑战赛暨第34届横渡长江活动在武汉成功举行。91名中外体育健儿参加抢渡,挑战长江天险,65人成功登岸。武汉女孩勇夺女子组前三名,北京男孩则抢走男子组冠军。

  昨日14时10分,江城武汉风和日丽,禁航的长江武汉段风平浪“细”。来自广州、福建漳州、河南商丘以及武汉本地的11个漂流方队上千名群众,自汉阳门顺江而下,漂流至武昌江滩迎宾广场,在宽阔的江面上,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

  1小时后的抢渡长江挑战赛中,中国、德国、加拿大、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91名选手,分成3组从汉阳桥头堡下水。北京体育大学的王巍以15分23秒24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德国的本·马特斯以15分25秒46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武汉的黄吉以15分34秒23获得第三名;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熊添忆、袁丽丹、桂康静子都是武汉选手,成绩依次是16分30秒18、16分35秒21、16分43秒48,其中桂康静子今年只有12岁,是正式参加本届挑战赛最年轻的选手。

  武汉横渡长江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千年以前。武汉现代的横渡长江活动始于1956年。大力倡导这一活动的毛泽东主席,在1956年至1966年的10年间,先后17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并写下著名的词《水调歌头·游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