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80名下岗工人的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23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丈夫是市总工会退休干部,儿子、儿媳在美国,女儿在瑞士,76岁高龄的她原本可在家安享天伦,但为了80多名下岗工人不再失业,她仍奔忙在社会的第一线,她就是朱远知老太。

  厂里的80多名工人大多是扬州友谊服装厂下岗工人。为了不让过去的同事失业,曾做过供销和生产科长的朱远知于1998年创办了凯登服装公司,生意一直不错。

  每天一大早,朱远知老太都要从通泗街家中步行到公交站台,然后再乘公交车到位于文峰路上的厂里上班。她每天第一个到厂里,最后一个走。快80岁的人,厂里的三层楼,她每天要爬上爬下二三十次。

  厂里的一名老工人告诉记者,朱远知很节俭,至今在办公室坐的仍是一张长条凳,厂里买了一辆现代汽车,她从来不坐,留给业务员用。尽管老太对自己很“抠门”,但对工人们却很好,发工资从来没有拖延过。这位老工人说,作为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朱远知处处彰显出一个老党员的人格魅力。

  49岁的仓库保管员孙菊娟告诉记者,她曾想到过退休。但看到朱老太干劲这么足,作为比她小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儿子打电话让朱远知去美国生活,但老太却说,国外的生活她过不惯,还是国内好。记者 赵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