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凉山两棵鸳鸯树穿“情侣装” 成公园后起之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清凉山公园有两棵20多米高的风杨树,树上爬满了常春藤。这些常春藤不但顺着树干把整棵树包裹了起来,爬上树枝的藤条还从8米多高的空中倒垂下来,一条条垂下来的藤条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瀑布”。这两棵爬满常春藤的风杨树树被人们称为“鸳鸯树”,垂下来的藤条则被称为它们所穿情侣装的“水袖”。

  两棵树组成“热带雨林”

  记者站在树下抬头向天空张望,满眼全是树叶和藤叶,没有边际的藤条把地面盖了个严实,让你很难找到两棵树的根在哪里。

  这两棵直径约50多厘米的风杨树树干部分已经完全看不到有树皮露出,十几米高的树冠上也被爬上去的常春藤包裹起来。树叶和藤叶混在一起,分不清彼此。

  记者试图数清楚有几棵常春藤,却发现这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与周围几米高的小树相比,这两颗高大的风杨树显得“鹤立鸡群”。

  也许正是由于这种对比才显现出了这两棵参天大树的气势。从树叶间隙漏进来的光线直泻而下照射在地面的常春藤上,照着在藤叶上爬行的小虫子。置身其中很容易会有一种置身热带雨林的错觉。

  鸳鸯树和看树的老人

  常来山上锻炼的人都知道这两棵树,他们称这两棵树为鸳鸯树。

  因为这两棵树都在扫叶楼门前,相距不到两米。其中一棵比较高,另一棵稍矮一点,加上它们身上爬满的藤条使它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对穿着情侣衫的情侣一样。“那些从树枝上垂下来的藤条就像是衣衫上宽大的水袖。”

  任阿姨是这对情侣树的忠实崇拜者和呵护者,每次来公园时都要来看望这两棵树。

  她告诉记者,她是三年前退休后跟老伴到公园来玩时发现这两棵树的,以后有时间他们就常一起来看望这两棵树。

  他们坐在树旁读书看报,看着树叶随季节不断变换着颜色。去年底老伴去世了剩下她一个人,如今当她感觉孤独时就想来跟这对情侣树做伴。

  渐成公园后起之秀

  两棵树上的藤是什么时候爬上去的,公园几位工人所说的年份不一,但都表示大约在十年前。

  一个姓王的园林工人告诉记者,这两棵风杨树现在应该有30多岁的树龄了。他1997年到公园工作时这两棵树上就已经爬了很多常春藤,不过还没有现在这样茂盛。很多看到这两棵树的游人纷纷赞叹,对眼前这种景象表示惊奇。

  如今这两棵穿情侣装的风杨树已成了公园里人气最旺的明星树,很多来公园的人都要来看看这两棵树。甚至有些人就是冲这两棵树的名气来的。

  他们最喜欢坐在树下的台阶上读书看报,或者聊聊天。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city/index.html,都市);

  清凉山两棵鸳鸯树穿“情侣装” 成公园后起之秀

  作者:张玉宝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