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241个项目参展 中外客商对哈大齐工业走廊频频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据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哈大齐工业走廊规划了241个项目。这次参加哈洽会,主要是展示哈大齐工业走廊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吸引中外客商的关注。众多投资商也对哈大齐工业走廊频频示好。

  在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投资说明会上,哈大齐工业走廊重点开发项目得到特别推荐,利用重度盐碱地,依托现有工业基础、产业优势和科教资源,着力吸引海内外资本、技
术,建设多种产业相互协调配套,新体制、高科技、外向型、生态化、结构合理、高速增长的产业高地和经济密集区。“哈大齐工业走廊的产业发展方向是什么?有什么优惠政策?”在场的一位俄罗斯客商立即表现出十足的兴趣。

  浙江黑龙江合作项目对接会上,我省相关负责人在展示老工业基地发展规划、实施国企改革、产权转让和重点项目时,没有忘记介绍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项目的情况。其产业发展方向包括装备制造业、石化工业、食品工业、医药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业等。

  在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哈大齐工业走廊展区蓝白相间的色彩、明朗通透的设计,以及一个个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在展馆内显得格外醒目,引来不少中外客商前来参观、咨询。沿着“走廊”一路走过去,第一站:哈尔滨的绿色食品基地、高技术产业基地、医药工业基地、机械制造基地……还有颇具人文特色的冬泳、漂流,打造成魅力哈尔滨。第二站:大庆的区域产业充满诱惑力。第三站:齐齐哈尔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绿色食品之都、生态旅游之乡尽收眼底。

  在场的一位福建客商说,哈大齐工业走廊很吸引投资者。宽阔的土地、厚重的工业基础、众多的高技能人才是南方许多发达城市不具备的资源。来此投资,相信会很有收获。(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