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族馆里练习一个月 哈市一对新人举行水下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39 黑龙江日报

  随着社会生活日趋多样化,一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尚青年开始选择个性化的婚礼形式。18日,哈市的王鹏与宋伟东这对新人就在黑龙江省博物馆海洋世界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下婚礼”。据悉,这种形式的婚礼在我省还是首次,记者对此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个性”婚礼观礼者众

  18日9时,得到“水下婚礼”这一婚讯的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博物馆海洋世界。此时,礼仪公司和海洋世界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会场。再过一小时,这里将举行黑龙江省首次水下婚礼。即将在这里举行婚礼的一对新人分别是:新郎———在哈市客运公司工作、26岁的王鹏,新娘———在铁路部门工作、24岁的宋伟东。

  9时22分,这对新人的二百多名亲朋分乘两辆大客车提前到达,再加上闻讯前来观礼的市民,一时间海洋世界门前人满为患。据介绍,新娘家在外地,本来前来哈市送亲人员定的是二十人左右,可一听说是水下婚礼,亲朋纷纷要求前来参加,结果来了50多人。十余名俄罗斯游客在路过时听说这里要举行水下婚礼,也立刻买票进入馆中,等待观看这难得一见的场面。

  9时30分,新人的花车准时到达,身穿粉色短袖衬衫的新郎和身穿白色婚纱的新娘从车上走了下来,在大家的簇拥下步入海洋世界。

  水中展现求婚、换戒、接吻、宣誓

  10时整,换好潜水服的这对新人正式下水,准备举行婚礼仪式,而记者和观礼的人都站在海洋世界内长约20米、宽约4米的玻璃拱形隧道内,等候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由于在水中听不见声音,所以礼仪公司特地准备了几块小型展板,把每个环节的要求都写在上面,在水里的新人就按展板的指示完成各种动作。

  10时10分,在男女教练的带领下,王鹏与宋伟东在一块水底相对平缓的地方等候指示。此时,礼仪小姐举起了第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跪地求婚”,王鹏看见后立刻屈膝下跪,虽然由于他体型较胖再加上水中浮力大,跪得很吃力,不过他还是努力完成了动作,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宋伟东的爱慕之情。作完这个动作后,这对新人在水下根据指令又完成互换戒指和拥抱两个环节的动作。

  10时17分,到了最精彩的一个环节———水下接吻。王鹏和宋伟东先是手拉手互相凝视了一会儿,酝酿了一下感情,随后把各自的氧气嘴拿下来开始接吻。吻到动情处,新娘还不由自主地搂住了新郎的脖子,此时在隧道中观礼的来宾和市民也情不自禁地用鼓掌和欢呼来表达对这对新人的祝福。吻了大约20秒左右,这对新人才分开,观礼的人们却觉得没看过瘾,纷纷要求他们再接一次吻,没办法,司仪只有通过展板要求他们再次拥吻……

  10时30分,到了婚礼的最后一个环节———宣誓。王鹏和宋伟东分别将左手和右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庄严地站立在水中,虽然他们在水中无法说话,但是从他们的表情和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对方都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此后,这对新人和男女教练四个人又排成一行抱着一只大海龟在水中游了一圈才出水上岸。由于水下作动作难度高、水压大,再加上重达三四十公斤的潜水装备,上岸后的王鹏和宋伟东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

  心甘情愿做了“试验品”

  王鹏告诉记者,他和宋伟东是通过最传统的方式———经媒人介绍认识的,他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2002年12月11日。“其实能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并不是因为我心细,而是那天正是我们发工资的日子。”王鹏笑着说:“我们见面以后彼此对对方的感觉都很好,再经过长时间接触,最后决定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了。”

  记者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产生举行水下婚礼的念头时,王鹏告诉记者,他完全是上了一个哥们儿的“贼船”。“我有一个哥们儿在礼仪公司工作,今年年初他们就策划推出各种各样的婚礼服务。当他听说我要结婚的时候,就立刻来找我,让我举办‘水下婚礼’,当作他们公司新婚庆业务的一个‘试验品’。”王鹏说,“开始我怕办不好,亲友会挑礼,坚决不同意。可是他没完没了地劝我,成天到单位找我,坐在我对面劝我,后来我请假在家装修,他又跑我家里面磨我。最后,我被他说动心了,觉得这个婚礼的确不错,会给我们的婚姻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和精彩的瞬间。再加上我到海洋世界看了两次,觉得还可以,就心甘情愿上了‘贼船’。”

  婚礼“演习”苦中有乐

  为了婚礼能顺利举行,王鹏和宋伟东也经过了一番艰苦的水下训练和预演。

  王鹏和宋伟东都不会游泳,所以下水的时候都很紧张。而且在穿潜水服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新娘宋伟东身材偏瘦,除了背那个三四十公斤重的氧气瓶比较费事以外别的都不成问题,而新郎王鹏体重在95公斤左右,身材偏胖,每次下水前穿那件相对瘦小的潜水衣时都很费事,必须有人帮他,即使这样他每次都累得满身是汗。

  据王鹏介绍,在水里他们一共遇到过两次危险,一次是第一次下水的时候,宋伟东刚刚穿好潜水服钻入水中,一只200多岁的大海龟直接扑了上来,对着她胳膊就咬了一口。“幸亏潜水服很厚,没有咬透。就是这样,上岸以后,我未婚妻说被咬的感觉就像是被人狠狠地掐了一下似的,很痛。”王鹏说,“事后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平时除了喂食和表演以外,没有别的东西进入水中,那只大海龟把我未婚妻当成午饭了。”

  “第二次就更惊险了。那是第三次下水训练,在训练的间隙我和教练坐在池子边把脚放到水里休息,突然我发现好几条鲨鱼围着我脚游来游去。我好奇地问教练,为什么今天的鲨鱼这么活跃。教练告诉我它们可能是闻到了血腥味或受到了刺激。而且在剩下的水下练习中,鲨鱼一直围着我转。当时我也没在意,后来回家以后才发现我的脚被水里的珊瑚刮了一个口子,鲨鱼是闻到了我伤口散发出来的血腥味才围着我转的。”王鹏说,“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呀,我那次差点成了鲨鱼的点心。”(生活报)

  作者:王轶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