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舟竞渡赛出沈城精气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41 沈阳晚报
龙舟竞渡赛出沈城精气神(组图)
龙舟竞渡赛出沈城精气神(组图)
龙舟竞渡赛出沈城精气神(组图)
王江、沈生摄

  本报讯(记者詹德华)沈水扬波,龙舟飞渡。昨天,2005年全国龙舟月“体彩杯”沈阳国际龙舟赛暨沈阳第二届龙舟大奖赛,在五里河公园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公冶民,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行湘,市长陈政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赛前,领导们为一条龙舟的龙首点睛,这一仪式象征着木制的龙舟已化为神龙。张行湘宣布大奖赛开赛。公冶民为比赛鸣枪发令。这次大赛规模之大、层次之高,是在中国北方城市中很少见的。来自沈阳和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等辽宁七城市的43支龙舟队共1000余名选手,参加18日至19日的龙舟大奖赛。

  市委副书记刘迎初在开幕式上致词说,龙舟大赛所展示的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奋勇争先的精神,将启迪和激励我们,在振兴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勇往直前、团结奋斗、多作贡献。

  开幕式上进行了盛大的龙舟队伍检阅仪式,举行了精彩的赛艇、水上摩托表演,东北育才中学和沈阳二中代表队还表演了对抗赛。

  近几年来,沈阳的城市改造使浑河水域的自然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呈现出水上泛舟的美景,浑河赛龙舟展示了浑河新的风采和魅力。同时,龙舟赛也使全市的水上运动更趋活跃,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使这项中国传统的水上运动,成为沈城市民的新潮运动项目。

  今天下午,第二届沈阳龙舟大奖赛将闭幕。据悉,在6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沈阳国际龙舟赛上,将有来自国内及美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代表队参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