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胸怀真情是前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通过集中公开接访,与广大群众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了解和掌握了很多平时很难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我本人思想触动很大,认识也不断深化。现谈谈自己的几点感受:

  一、胸怀真情是前提。开门接访意义重大,重在真情投入。投入的感情愈深,收到的效果就愈大。日常工作中,由于工作压力大,精力和时间有限,我们往往对普通群众的絮絮叨叨耐不住性子,虽能认真接待,但也只是打个电话,或批几个字。办案人员在不在办?是不是在认真办?很少过问。“大接访”首日,我接待一对70多岁的夫妇,诉说其子于1991年被人伤害致死,凶手长期逍遥法外,心中一直悲愤不平。听了他们的倾诉,我感觉很不是滋味,现场答复抽调精兵强将重新组成专案组全力缉凶。两位老人热泪纵横,泣不成声,案子未破就连声称谢。这就是群众的感情。由于直接过问和办案民警真情投入,夜以继日地调查摸排,10天后,犯罪嫌疑人终于归案。冷静思考,如果我们早有这份对群众的感情,这个案子能拖十几年吗?

  二、落实责任是关键。毫无疑问,只有把案件办理的责任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民警,分级负责,齐心合力,才能做好接访工作。长丰县水湖镇2004年4月发生一起伤害案件,凶手出逃,于是受害人多次上访。承办民警也的确多次前往凶手逃往地淮南市追查,都是无功而返。大接访中我们接待受害人后,前往水家湖派出所深入了解了情况,感觉到民警的责任没有完全到位,于是责成一名副局长直接过问,结果在3天内就抓获了凶手。由此我深深感到,领导工作的重点就是要抓好责任落实。

  三、建立机制是保证。公开接访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解决接访本身的问题,最主要的还是通过解决问题的过程,增强全体民警的责任意识,健全各级公安机关的办案机制,达到在规定的时限办好应该为群众办好的案子和事,从而减少群众不必要的上访。

  长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许道和
胸怀真情是前提(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