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节前的特别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6月15日,一封长达2000字的感谢信,从上海飞到了安徽省公安厅和合肥市公安局领导的案头,写信的是一位上海老人,他感谢合肥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六一儿童节前,为他的小外孙女曹佳媛办好迁往上海户口的一切证明,送她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

  曹佳媛小朋友是2000年8月3日出生的,外公外婆曾在合肥工作后回到上海,小佳媛的
父亲是地道的上海人,但母亲是合肥户口。家人一直希望孩子入户上海,根据公安部的规定,2003年8月7日前出生的小孩,必须满5周岁才可以入户上海,因为一直在焦急地等待,4年多了一直没有入合肥户口。今年5月份,她又被告知,必须先到母亲户口所在地入户后,方可办理申报手续。但是,“挂”了这么长时间了,她能顺利入合肥的户口吗?

  带着疑虑,曹佳媛的外公拨通了胜利路派出所户籍室的电话,内勤董冰热情地回答了老人的问题,打消了老人的顾虑,并详细介绍了此类入户所需要的手续。5月12日,曹佳媛的外公风尘仆仆地从上海赶到派出所,董冰及时审查了材料,所长当场予以审核批准。老人来合肥一趟不容易,为了让老人尽快回去,董冰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带着老人赶到瑶海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户政处,办好了小孩入户口的一切手续。平时需要30多个工作日才能办的事情,当天就办妥了,老人十分激动。

  回到上海后,老人心潮难平,全家听说这事后也被合肥民警的优良作风感动。经全家人倡议,老人亲自“操刀”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路传望 陈春芳·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