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次在大陆举行 台湾长荣交响乐团北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嘉)台湾著名的新世代乐团——长荣交响乐团于十八日、十九日在北京举行首次公演。继今年五月在上海音乐厅演出,这是该乐团本年内第二次在大陆举行演奏会。

  此次演奏会名为“在紫禁城闪耀的音符”,地点选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其为一座融合中外不同建筑风格与现代科技的多功能音乐厅,可容纳一千四百多人。

  为期两天的音乐会由长荣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王雅蕙亲自领军,带来台湾民谣、台湾原住民歌谣、新疆民谣组曲,以及精选古典曲目如:托尔克的《标枪》、哈德利的《海洋》,德沃夏克的《第九号交响曲》、李斯特的《前奏曲》以及华裔作曲家陈怡的作品《庆祝》等。

  此外,乐团与国际知名华裔钢琴家陈瑞斌合作演出李斯特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陈瑞斌为多项国际钢琴大赛得主,并获二〇〇四年台湾十大杰出青年。

  记者发现,乐团成员大都为二十到三十几岁之间的年轻演奏者,年龄最小的是一位二十一岁的大提琴手。据了解,长荣交响乐团是一个“年轻有活力、团结有纪律、专业有特色”的新兴乐团,主要在培养年轻的音乐家,提供他们音乐舞台。团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考试,自六百多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音乐家。

  这次演出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与台湾张荣发基金会联合主办。该基金会执行长钟德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二〇〇二年十月起,长荣交响乐团已陆续举办过多场优质的经典音乐会,在每场音乐会里,除全力诠释古典经典名曲,以展现演奏实力并塑造乐团的自我风格外,更致力于台湾民谣古典化,希望将民谣以古典的曲式呈现,将台湾音乐之美推向世界。

  在记者得到的演出介绍手册中,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寄语此次演奏会说,北京是世界文艺的重镇,也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代表城市,乐团对此次的演出非常重视,演出曲目都是一时之选,希望带给北京朋友们璀璨的音乐飨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