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纪委强调严禁借学生升学之机收钱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23 新华网

  日前,西藏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强调,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

  一个时期以来,每到七八月间,常常请柬满天飞,一些人借子女升初中、升高中,上大学之机,大操大办,收敛钱财。很多群众戏称这一阶段是“黑色八月”。

  为坚决刹住这股歪风,自治区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律不得为子女升学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对顶风违纪,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追究所在地方或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其他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需要举办子女升学等庆祝事宜的,必须向本地本部门党组(党委)报告,经批准后方可举办。同时必须严格控制参与人数和规模,严禁赌博。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组织的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抵制借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严肃纪律,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西藏教育工作者表示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坚决

  “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决禁止参与收钱敛财的所谓‘学生升学欢送会’,与社会上的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这是在区教工委于6月16日召开的开展严禁借学生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西藏教育工作者发出的铮铮誓言。

  每年高考、中考结束后,是教育系统向上一级学校输送人才的季节,然而,与此极不协调的是,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借学生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现象屡禁不止,不仅广大群众怨声载道,而且严重影党风、行风和民风,也影响了人民教师的形象。此次区教工委、教育厅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把纠正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和陈规陋习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根据区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向西藏教育系统下发了《关于严禁借学生升学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通知》,并专门成立了该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保证工作取得实效。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区教工委、教育厅要求西藏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起带头作用,做到率先垂范,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会上,学生、家长代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纯净氛围。各分会场上的代表表示,坚决拥护《通知》精神,用实际行动抵制歪风邪气。(责任编辑:王淡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