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级作文题疑泄露 考试时网上同步出现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0 温州新闻网

  考前公布之作文题与考题完全一致

  18日上午,2005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如期进行。但考试还没有开始,有昆明市民就发现两个QQ号码通过“个人说明”陆续公布了答案,除了听力部分外,其他全部答案均在考试结束前公布。下午,六级考试才开始30多分钟,答案又在这两个QQ号中出现了。据知情人士透露:四级考试的作文题早在6月17日晚就已公开,并且与考题完全一致。

  四级答案提前泄露?

  昨日上午进行的是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试时间是上午9时至11时20分。但在早上8时40分,曾先生就接到了朋友的电话,说通过两个QQ号,已经可以看到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

  身为大学老师的曾先生急忙赶到学校后,立即登陆了自己的QQ。在将朋友提供的“46****908”和“51****820”两个QQ号码加为好友后,曾老师在两个号码的“个人说明”里很容易地找到了答案,当时的时间才刚刚9时过10分,也就是开考10分钟。曾先生说:“不久后,个人说明里面的内容有所更新,到10时20分,A卷1—40题、B卷1—70题的答案都有了。”

  10时40分,记者用自己的QQ号登录后发现,“46****908”和“51****820”两个QQ号码用户昵称分别是“四级答案2”和“四级答案1”,“真实姓名”一栏填写着“刷新信息”。两个QQ号码的昵称后均特别写明:“考试开始之后20分钟以后不停地刷新个人资料,答案就会出现在详细资料里面,我们不停更新。”记者试图与这两个在线的QQ号码交流,打探答案的真实性,但对方设置了自动回复功能,回复内容为:“不回复消息,30分钟以后更新个人资料,看答案。”约11时许,两个号码下了线。

  传授作弊手段

  下午3时至5时20分进行的六级考试也不例外。一直观察着这两个号码的曾先生随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两个QQ号的“个人说明”虽未更新,但其中一个号码公布了一个“130****8255”的手机号码,并附有留言称:需要六级题目的请于中午1时前电话联系。

  此外,从曾先生上午10时20分截取的电脑图片上可以看到,两个QQ号码的个人资料较记者10时40分登陆查看时更为完整,“毕业院校”一栏填写的分别是:“考试时刷新个人资料”和“考试时技巧看下面的网站”,同时还提供了个人主页的网址。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其公布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关机。登录其提供的个人主页,网络显示出一个名为“服务网”的网页,点击网页上唯一一项名为“四级会员公告”的链接,跳出的内容让记者吓了一跳———这个发表日期是“2005年6月17日4:02:03”的公告,不仅写明“答案公布在QQ的详细资料里面,考试开始之后刷新QQ资料,答案在个人详细信息那里出来之后,你们的同学抄到手机上之后,发给你们考试中的手机”等,甚至还向考生传授了上千字的“考场作弊注意事项”。

  从这份公告中记者了解到,索要答案的考生可在通过考试后再付款,公告中提到:“如果拒付……我们会打电话到您所在的学校和四六级考试中心来举报您……同组的人一起承担。”

  是漏题还是恶作剧

  记者在QQ上看到的答案,经与上午参加考试四级考试的学生确认,QQ上列出的作文题目:“1、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2、回忆一件老师难忘的事情;3、我如何报答”与考题完全一样。客观题答案的真实性则尚待证实。

  据了解,按照今年四六级考试的规定,考生可以提前交卷,但不能离开考场,中途退场也算作弊。那么,网络上提供的答案究竟从何而来呢?真实性又如何?

  曾先生还告诉记者:“同学们似乎对QQ号公布的答案都非常相信,网上出现答案后,不少早已在网吧等候的学生便迅速记下答案,以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了正在参加考试的同学。因为有的学生使用的手机非常小巧,所以监考老师并未察觉。”至于大家从何处得知这两个QQ号码,记者通过曾先生辗转多次后才了解到,是一部分同学凑钱购买的。据春城晚报19日消息(来源: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