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营医院声誉堪虞 创建诚信活动昨天在穗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级医学难题”敢包医?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报道:虚假医疗广告泛滥、高价宰客、整体医疗水平低下……眼下民营医疗机构的声誉几乎到崩溃的边缘!为此,由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共同发起的“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创建活动昨天在广州启动,全国数百家民营医院宣布诚信宣言。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也表示,将下大力气整治全省民营医疗机构。

  前卫生部医政司司长、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于宗河指出,现在一些民营医疗机构在虚假宣传这条歪路上越走越远,“有的广告连世界级医学难题都敢说包治”。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表示,现有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技术人员通常都是已退休或刚毕业的医生,流动性大,缺乏骨干,整体水平令人担忧。

  廖新波说,目前全省民营医院已发展到138家。“但就医术水平而言,甚至手术室的装修,又有多少是合格的呢?”他表示,下一步将花大力气进行整治,并且要充分依靠医学会和专业协会的力量。

  廖新波表示,民营医疗机构只要正规经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比如遍布全省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医疗机构,以及面向高端患者的高层次专业医疗服务方面,民间资本都大有可为。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