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 “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8: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6月19日电(记者詹国强)6月中旬,记者到湖北省黄石市采访,在市儿童公园碰到了重新就业的下岗职工刘登霞,他对记者说:“没想到我反映的就业问题一周之内就解决了,市里可真是把‘百件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

  今年47岁的刘登霞原在黄石市灯泡厂上班,2003年下岗后,一直靠给别人送菜送饭维持生计,妻子去年给别人打工手指弄断后,再也不能工作了,儿子读高中花销很大,刘登霞
一家生活顿时陷入困境。今年4月底,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黄石市劳动就业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反映实际困难,不到一个星期,就接到通知,要他到黄石市儿童公园做夜班保安工作,月工资400元。刘登霞说,有了这份稳定的收入,再加上白天给别人送菜补贴一下,家里生活就有了基本保障。

  刘登霞所说的“百件实事”,是黄石市统筹全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0家单位,要在近期内竭力办好100件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黄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办“百件实事”,建“满意工程”,力求把工作做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今年5月中旬以来,黄石市已将100件实事分期分批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示。告知每一件实事的项目名称、完成时间和责任主体,以方便基层群众监督。其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难、就医难、入学难等方面的实事有48件,涉及群众关注的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难事有32件,涉及群众希望打基础、管长远、建机制等方面的大事有20件。大冶市还根据黄石市委的要求,将其辖区内的实事细化成100个子项,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外承诺,虚心接受基层群众监督。

  黄石市是一个典型的老工业城市,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一直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黄石市把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建立了困难群众援助制度,重点抓好小额贷款、主辅分离、税费减免、四项补贴、资金投入“五项政策”的落实,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社会援助工作。黄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为这一实事的责任单位,在“五一”期间通过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介绍外出务工信息等方式,共为全市下岗职工和进城务工农民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实现再就业人数高达1万多人。

  现在,“百件实事”已成为黄石市各部门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一种有效载体。市直70家单位开展了以“服务职工,促进城镇就业解困;服务农民,促进农村发展增收;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环境改善”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三促进”主题实践活动。5000多名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大院、深入街道社区、下派乡镇村组,征求群众意见,解决基层实际困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活环境问题,今年市财政已安排600万元、区财政配套600万元,加强对市民反映的泥巴路、脏乱差死角进行专项治理,加快公厕工程和居民饮用自来水工程建设步伐,切实解决群众行路难、入厕难、吃水难问题。市交通局积极筹措1500万元资金,计划今年完成通村水泥路300公里,切实解决大冶市、阳新县等地农村行路难的问题。西塞山区为了解决黄荆山北麓沿线采石场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投入20万元进行全面绿化治理。

  黄石市委书记王振有说:“党员干部要把为民服务当大事,把时间和精力向特困群众倾斜,向热点难点聚焦,向基层企业靠拢,立足当前工作办实事,联系实际解难事,着眼长远做大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