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人才九省区共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3: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泛珠”人才九省区共享(图)
  昨日,泛珠三角区域首次举行网上人才交流会,应聘者轻点鼠标,即可找到大量的招聘信息。王洁 唐群雄 周雅莎 摄影报道

  本报讯昨日,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人才服务合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审议通过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事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章程》,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网站服务合作协议》,并正式建立了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制度。

  九省区人才资源互动

  昨日通过的《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人事人才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章程》,旨在构建出一个合作共享的人才流动大市场,章程的签署也标志着九省区人才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章程要求,九省区要人才政策协调,今后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在制定有关人才流动政策、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训政策时,应加强沟通与协调,统筹调研成果、工作经验等各方资源;加强人才市场的交流与合作,联手进行区域性人才市场监管,为实现人才资源的跨区域配置创造条件;九省区要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加强和以两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为主,涵盖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联系,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跨省区从事咨询、讲学、兼职、科研合作、技术入股、投资兴办高新企业等服务,实现本区域内人才智力资源共享。

  此外,章程还规定了人才信息互通、人才资格互认、人才服务互补等方面的内容。

  人才共享助推经济发展

  会议上,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张柏林指出,要建设统一开放的人才市场体系,加强区域间人才市场的合作,努力打破人才市场地区壁垒,逐步消除市场分割和人才流动的体制性障碍,促进区域人才市场一体化进程,巩固东北三省、长三角、泛珠三角、环渤海等地区人才市场一体化成果,加强人才市场间的贯通合作。张柏林还表示,目前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还是起步阶段,下一步,就是要将已形成的合作框架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人事部将对泛珠三角区域人事人才工作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帮助。

  湖南融入“泛珠”人才合作

  目前,全省人才总量已达到305万。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和平在会上说,作为发展中的湖南,将主动融入泛珠三角区域人才服务合作,以人才资源建设为核心,以高层次人才和优势产业人才开发为重点,全面推进我省的人才工作。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九省区人事人才部门作出的努力,愿为推动本区域内的人才服务合作作出贡献。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郭开朗等出席了昨日的会议。(唐群雄王洁周雅莎)

  九省区联手网上揽才

  本报讯昨日,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大型人才交流会暨泛珠三角区域首次网上人才交流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众多湖南人借此寻求外省就业岗位,外省企业竟相异地“抢”才。

  在昨日的交流会上,网络工程师、商务代表、公司文秘等岗位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眼球。而据交流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人才交流会现场共设300余个招聘展位,提供职位1.2万个,其中不乏外省就业机会。“到外省去工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能老盯着眼前这块土地。”200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机电专业的邓怡告诉记者,目前本省机电专业人才基本处于一种饱和状态,而江西、陕西等地此类人才则相对缺乏。记者了解到,抱着这种想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

  “只要登录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任一官方指定的人才网,还可共享九省区所有的注册网络人才资源。”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大型人才交流会同时举行的网上人才交流会则打破了网上人才区域壁垒,企业和求职者可以在网上发布招聘、求职信息,真正实现九省区人才数据库资源共享。(王洁唐群雄周雅莎)(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