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水一湖水位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3: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新一轮降雨由于主要集中在湘江流域,暂时尚未对我省造成太大麻烦。目前四水一湖各控制点水位均比较平稳。昨日,省防指召开的防汛会商会表示,目前我省的总体形势对迎接此轮降雨有利,但由于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各地仍要把防止山洪地质灾害和水库保安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

  昨日,长沙降雨量最大的地方为长沙望城坡,6小时降雨85毫米。昨日的会商表明,目
前降雨集中在湘中偏北,20日起雨带向南摆动。省气象局预计,这一轮降雨,省内东部地区要比西部地区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江流域。

  前日8时到昨日8时,四水一湖的降雨量分别为:湘江17毫米,资水20毫米,沅水20毫米,澧水8毫米,洞庭湖14毫米。全省有26个站点降雨。水文部门分析,前日到昨日的降水在各控制站点暂时还未显现出来,各站点水位目前还在下降,省内水库除欧阳海、柘溪、双牌、岑天河等4个水库水位接近或者略超警戒水位外,其余水库都在汛限水位之下,同时,洞庭湖出湖流量大于入湖流量,总体形势对迎接此轮强降雨非常有利。

  省防指强调,从预报的情况看,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根据省气象台的预计,降雨一直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各地仍然要把预防山洪地质灾害作为重点,保证水库安全,特别是傍晚以后的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国土部门要做好预警预报,气象部门加强分析及对市州的指导,一旦有地方报灾,有关部门必须迅速组织人员实地核灾。省防指同时表示,水库仍然维持目前的调度方案。

  作者:傅林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