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比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23: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只长得英俊潇洒的芦花公鸡,突然爱上了一只走路有些摇摇摆摆、说话声音粗大的大白鸭。它们的婚姻很快就遭到了双亲的反对。双方一致认为,你们虽属家禽,但毕竟鸡鸭不同类,婚后会走不长久的。

  果然不出所料,芦花公鸡和大白鸭结婚不到一年,便开始出现了战事不断的局面。婚后,芦花公鸡总认为自己长得漂亮,而且声音高亢宏亮,能为人类造福。他开始瞧不起身边
的大白鸭了,经常数落她:你除了会游泳,还有什么本事和我媲美?我怎么找了你这么一个窝囊废物做自己的夫人!

  这一年春天,它们所住的山村,因一连下了半个月大雨而洪水泛滥,四处汪洋一片。它们的小家也遭到了洪水的侵袭。芦花公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家里全进了水,他孤独无助地站在洪水的中央,此时,洪水快要淹没它的脖子。他真的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

  就在他焦急万分、不知如何求生的时候,大白鸭不知从哪里游了过来,对着芦花公鸡说:“快快坐到我的背上,我们一块去那个山坡吧!”芦花公鸡趴在大白鸭的背上,倾听着大白鸭那粗促的呼吸声,一颗颗愧疚的泪落了下来……

  这使我想起了好友阿伟的婚姻。阿伟也算是好友圈里一位才貌双全的男子,他娶了一位叫白雨的平常女子为妻。结婚还不到一年的他,就开始向我们这些好友诉苦了,说白雨是一位大大咧咧的女子,总是缺乏女性的那种温柔和细腻。走路重重的,说话喜欢高声大叫,还喜欢和阿伟的那些朋友们喝酒较劲。阿伟说,和这样的女人生活真是不幸。

  偏偏生活中不幸的又是阿伟。那一次他因公出差,出了车祸,摔成了重伤,在病床上足足躺了一个月,看似大大咧咧的白雨,在他万分危急的时刻,精心照料了他。死里逃生的他,终于清楚地悟到:爱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件谁比谁强的事,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奉献。

  作者:娅娅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