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质量较差酱卤类肉制品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3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讯 肉类食品是我国菜篮子工程的重要产品,其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涉及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国家质检总局对酱卤类肉制品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天津、内蒙、重庆、安徽、山东、四川、陕西等9个省、直辖市39家企业的40种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0.0%。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的产品全部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小型企业。

  3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北京市天福号食品厂250克盒装的酱肘子、成都伍田食品有限公司200克袋装的酱汁牦牛肉、济南南八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300克袋装的香卤猪手。

  4种抽查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合肥市黄晓弟驴巴制品厂生产日期为2005-01-16的250克袋装驴巴(驴肉)、天津市西青区天河食品厂生产日期为2004-12-05的400克袋装的水晶牛肉、重庆市江北区丰麒食品厂生产日期为2005-01-01的120克袋装香卤鸡翅、成都孔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4-11-23的100克袋装的卤香火鸡翅。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肉类食品时应注意选购带包装的肉类食品,因为包装完好的产品可避免流通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选购大型企业、老字号企业、通过各种认证的获证企业生产的产品,因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安全有保证;选购近期生产的产品,肉制品虽有一定的保质期,但产品会逐渐氧化,新生产的产品口味最好;选购弹性好的产品,弹性好通常会肉多,口味好。(质宣)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