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多条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6月19日电(记者邓苏勇)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广西各大江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涨水,其中都柳江、龙江中上游、浔江、西江干流、桂江河段出现了超警戒水位洪水。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6月18日8时至19日8时,广西北部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雨过程。全区有16个县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6个县市超
过100毫米,国际旅游名城桂林达到161毫米。全区有21个水文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日降雨量达210毫米。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都柳江涌尾站19日6时出现了146.48米洪峰,超警戒水位0.91米;桂江桂林站19日8时30分出现146.08米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08米;龙江金城江站19日10时出现了188.3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75米。

  至19日20时,桂林站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柳州站水位82.91米,超警戒水位1.11米;浔江大湟江口站水位30.1米,超警戒水位1.1米;西江梧州站水位17.9米,超警戒水位0.6米。

  据气象部分预报,影响广西的强降雨过程仍在继续,未来两天内,桂北、桂中大部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桂南有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

  据水文部门预计,柳州将于20日8时出现水位83.5米左右的洪水,超警戒水位1.7米;浔江大湟江口站将于21日晚出现水位超33米的洪水;梧州将于22日出现水位超21米的洪水。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