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高速南半幅无锡率先通车 “212”通行方案下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若予实习生丽娜报道 昨日,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南半幅全面贯通,南幅主线率先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半年,名列全省五市之首,至7月1日整个南半幅将全部贯通,从此沪宁高速公路的通行条件将大大改善。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司机顺利走沪宁高速,下月将实施“212”通行方案。

  沪宁扩建工程无锡境内有45.437公里,共设互通枢纽5座,服务区1处,大桥8座,中
小桥39座、涵洞通道75道,主线上跨桥28座,支线上跨桥7座。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省内第一条高速公路扩建项目,而且又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施工,本身施工难度很大,加上无锡段节点工程较多,改造涉及拆建4座大桥,新建桥梁又提高了标准,导致无锡段最难改建。为此,有关部门在认真编制交通组织方案,严格控制封闭距离,高标准设置标志标牌和创建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同时首次尝试将用于铁路桥梁上的钢桁架桥,运用于北兴塘和锡澄运河这两座公路大桥。

  据有关人士介绍,沪宁高速公路南半幅4车道通车后在交通组织上,将采用“212”的通行方案,即将南半幅路面划分为沪宁方向和宁沪方向各两个行车道,中间保留一个救援通道。即南幅靠近中央分隔带的2个车道作为沪宁方向行车道,第3车道设为应急和救援车道,第4车道和新路的最南侧的紧急停靠带,作为宁沪方向的2个行车道。中间应急车道采用水泥预制块隔离,禁止车辆行驶,夜间禁止使用远光灯,可作故障临时停车及清障、应急之用。

  出于安全考虑,沪宁高速公路的通行仍将尽量利用北幅车道,在北幅路面不施工的段落仍利用2个车道通行。这样,沪宁高速公路上仍将有少量变道路段,驾驶人员需要注意标志。由于沪宁高速目前仍处在交通管制阶段,全线限速为80公里/小时,为保证安全,货车仍然禁止通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