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充电 千余下岗人当上“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郜国毅报道 下岗女工赵雁参加“SYB”培训后获得2万元小额贷款,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创办了3家家政服务部,让数十名下岗失业人员捧上了“饭碗”。从昨日结束的江苏省就业培训现场会上获悉,无锡市在全国率先开办的创业培训一年多,已成功地将12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造就为“小老板”,并为社会创造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

  今年47岁的赵雁原是纺织行业的下岗女工,近几年多次创业一路坎坷。一度在本地搞
养殖,弄得血本无归,又跑到外地从事花木种植、做过体育项目,但都没成功,但她从不言败。去年8月,她从报上看到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举办“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班的消息,马上报名参加学习。培训结束时,赵雁的创业方案得到了政府提供的资金扶持。她就用这2万元的免息贷款,很快就在春江花园创办了一家家政服务部,并以良好的服务赢得市场,半年多来已发展到3家分部。尝过丢失的“饭碗”滋味,赵雁在创业后首先想到的是一批“4045”的姐妹们,至今她安置了5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

  锡城是全国百城创业培训试点城市之一。2003年10月,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在省内开出了第一个“SYB”创业培训,鼓励下岗失业人员“创办你的企业”。

  之后,先后开设了“定单式”、“嫁接式”和“充电式”创业培训班。

  参加各种创业培训的人员既要进课堂学理论,又要跑市场作调研,“毕业”时各自拿出创业方案。培训中心聘请专家组一一予以论证,为培训学员提供智力支持。凡通过专家评审的创业方案,不用担保就可获得一笔创业贷款。至今,全市共有247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了创业培训,培训合格率达95%,成功创办各类小企业的有1269人。一人成功创业,带动了多人就业,目前这些“小老板”共聘用了3930多名员工,其中85%是“4045”大龄就业困难人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