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桌上起争执 书记杀了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0 新华网

  延安一原乡党委书记被执行死刑

  酒后争执,乡党委书记杀死乡长,并移尸涵洞,犯下故意杀人罪。遵照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的死刑命令,陕西省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6日依法将故意杀人犯王文科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4年4月,35岁的王文科任黄龙县崾岘乡党委书记,卫榜安时任该乡乡长。二人共事时曾有分歧。2004年12月22日下午4时,王文科与卫榜安等人应邀吃饭,9人喝了6瓶白酒。

  当晚7时许,王文科到卫榜安办公室与其交谈,卫榜安提出再喝点酒,后二人各倒了一茶杯白酒边喝边谈。

  其间发生争执,王文科先后持捅火棍、酒瓶子、车轮套管等工具打击卫头部,用被子捂致其死亡。

  23日凌晨1时左右,王文科到自己办公室换了衣、鞋重返现场,将卫的尸体装入吉普车,用拖把清理现场。早7时许,王文科驾吉普车到该县李虎店村向北三公里处,将卫的尸体藏匿在一公路桥下的涵洞内,将卫的皮鞋、衣服、手机分别扔掉。随后回办公室上班。

  12月25日,王文科在乡上主要领导开的会上,突然站起来对在场的人说:“你们不用再猜了,人是我杀的。”随即,王文科向警方投案自首,交待了作案过程,并带领公安人员找到了藏匿的卫的尸体。通讯员张娅记者台建林(责任编辑:熊红祥)(来源:法制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