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雕塑展缅怀过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5 新文化报
看雕塑展缅怀过去(图)
《支前》让人重温战火年代本报记者 季啸山 摄

  本报讯 (记者杨益)“这个好看,快来看这个。”“在这个雕塑前给我拍个照吧!”昨日,是长春雕塑展展出第二日,截至18时30分,有10万人到长春雕塑公园观展。

  最有教育意义的雕塑是《支前》

  “爷爷,这么破的车怎么也上了雕塑展?”8岁的李同学看着一幅名为《支前》的雕塑时,百思不得其解。一位瘦高的老人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孩子,这幅作品体现的是上个世纪30年代的事儿,当时百姓就是用这样的车为前方的战士送粮食。”“你们看这车把,弯弯曲曲的,一个长一个短,当时没有好木头,老百姓用来做车把的还真就是这个,再看这车上的两块破门板,上面还有“喜”字哩!你看前面坐在米袋上的这个小孩儿,戴着虎头帽,裤子上有补丁,当时就带着孩子一起去前线。”老人的介绍引来许多围观的群众。

  最吸引人的雕塑展现和谐

  离园门不远处有一幅名为“和谐一家”的雕塑,刻画的是一家三口傍晚小聚,胖胖的男主人盘膝而坐,专注地吹着唢呐,女主人幸福地靠在他背上,娃娃就睡在她膝上。“这是爸爸、这是妈妈、这个是我!”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指着雕塑憨憨地说。

  色彩最明丽的雕塑引人描摹

  “这个好看,像真的一样。”在众多的雕塑群中,一座色彩最明丽的“隔岸情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一位老大娘在一旁坐了下来,铺开画纸,认真地描摹起来。

  “雕塑一般很抽象,不太容易看懂,”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娄园长说,“此次雕塑展,主要是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主线,教育人们要永远记得,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循着这个主线,我们就会看懂。”《让战争走开让和平永在》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